close

孔太很久沒有寫BLOG POST了,因為孔太真的很忙。

上班當然是忙到喘不過氣,加上不自量力的我,要應付最後一年的MASTER生活,真的連上廁所也沒有空!

孔太原本是計劃了三十歲前要MASTER畢業的,因為很多研究指出正常人三十歲開始便會記憶力明顯下降,所以孔太想在記憶力大減前,完成一個碩士學位。

但事實不會永遠如你所願,工作永遠會有種種原因令你無法好好上課。

由於孔太以往兩年都是以工作為首位,所以把學期都拖得長長的。

今年是第三年了,孔太發覺當日給自己定下的目標,不能達標了。

即使這一年如何努力,孔太還是要2017年年尾才有望畢業。可惜那時已屆三十之齡。

或許大家覺得何必執著,孔太亦只是對自己一個檢視,希望將來可以有更好的人生規劃。

孔太三年前是在銀行IT部門上班的,那時公司剛剛要搬遷,孔太剛入職便要參與這艱辛工程。

的確,孔太視RELOCATION PROJECT為首位,因為這PROJECT的成功,絕對會成為我CAREER的一大成就。

既然是決心要以工作為首,學業雖然不至於荒廢,但亦拖慢了腳步。

最後RELOCATION PROJECT完成了,孔太亦要自信的讚讚自己,自己對工作的投入和努力,是當年的我一個大突破。

轉工以後,孔太的專注力又重回學習身上。

在首兩年的MASTER生活,孔太真的會經常閃出一個念頭:不管成績怎樣,我只要順利畢業就好了。

對,成績不重要。其實畢業與否也不是最重要,重要的是我成長了麼?我學到了什麼?我改變了什麼?我了解了什麼?

這三年我學習到一些與課程無關的事,第一是怎樣去相信別人的能力。

這句話是不是很奇怪?哈哈,讓我解釋一下。

事緣孔太每一科也要做PROJECT,亦有千千萬萬次PRESENTATION。(現在真的PRESENT當食生菜😂)

有一次和比我年紀少很多的同學一組,他們是FULL TIME MASTER,沒有工作經驗。

於是我下意識便認為自己是一個較有經驗的人,他們做這些做那些,一定不會有好表現的。

結果他們做出來的東西是超乎我想像的好。

因為我們認為自己是前人,我們的經驗,是給後人一個好借鏡。

歷史的確重要,可用作參考,但是,當年對我們來說也許是一個陷阱,而今天他人再次經歷,因為處理手法不同,反而成了機會。

這次之後,我就提醒自己,說出的意見,是給予人參考,而非要勉強別人跟從你的軌跡不可。

前輩要好好照顧後輩,但不是成為一個OLD SEAFOOD。懂得欣賞別人的創新,才有機會改進自己。

第二是我終於明白到自己在學習什麼。

MASTER是我自資學習的。當中課程內容當然是其中一樣得著。但是那學習的堅持,是更大的得著。

我自問不是勤力的人,我有空一定是待在家裡做全職宅女,但是這三年風雨不改的用工餘時間去上學,自己回首一看也覺得很AMAZING。

孔太一直相信,如果事情讓你幹得辛苦,有血有淚,到完成的一天你就知道,你又突破了自己一直以為的極限!

很自虐對吧?但挑戰對我來說就是這個定義。

第三是過了這三年的學習,孔太了解到,自己學到的,其實是屬於自己的RESEARCH和PRESENTATION技巧。

孔太還有兩科才畢業,已經好像在說畢業感言,因為這一個學期我應付得很辛苦。

希望緊接下來的最後一個學期,我能好好享受吧!

這段日子有很多照片是預留寫BLOG POST的,有興趣的朋友請STAY TUNE!

你看孔太上課多開心,哨牙都露了出來!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半工半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孔生孔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